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2:44

我校在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

全国决赛中斩获佳绩

128日至9日,在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家君、邱璐同学以“基于IPV6的家庭安防系统为题参赛,荣获二等奖,并获奖金2万元,指导老师团队为刘培强、王彬、程大鹏老师。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面向CERNET会员高校师生开展的用于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创新研究、交流学习的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的IPv6专业赛事,旨在培养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创新人才,促进下一代互联网及相关技术的创新。大赛于2015年首次发起,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96个师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高校推荐、作品资格评审、IPv6知识考试、成果验证、远程演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角逐,共有101个团队成功入围总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队伍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等环节的比拼,并通过大赛专家评审团的最终讨论,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最佳人气奖3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本届大赛特等奖空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工业学院、东南大学、福州大学的五项参赛作品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山东省有两所高校获奖,除我校获得1项二等奖外,山东大学获得1项三等奖。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是在教育部科技司的指导下,从2015年开始设立,每年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鼓励和支持各IPv6会员高校师生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创新研究。

我校参赛的“基于IPV6的家庭安防系统,是我校于2016年获批立项的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2016年我校首次申报,获得5万元资金支持。两年多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指导老师与参与同学共同努力钻研,最终斩获这一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奖项。

附:全国决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空缺)

网络空间安全特别奖(空缺)

 

甲组一等奖


甲组二等奖

 


甲组三等奖

  

 


乙组一等奖

  

 


乙组二等奖

  

 


乙组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最佳人气奖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81212

  

  

  

  

  

 

 

 

 

 

上一条:关于发布《山东工商学院信息编码标准》(第二版)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服务器RAID卡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