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措并举保障“防疫”信息化服务

      

      

开学以来,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立足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主动作为,抓实抓好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的落地落实。

    

一、网络安全与服务保障

    

校园VPN平台功能进一步扩展。开通学生用户WebVPN系统,增加VPN系统在线用户并发数,保障线上授课1万高并发需求。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对全校所有楼宇239台网络设备,5685台无线AP设备进行安全巡检;对数据中心机房内85台物理服务器,170多台虚拟服务器进行日常巡检;查看安全日志,及时处理网络威胁事件,防火墙修改策略35条,过滤ip地址12个,处理网站攻击事件2例,系统漏洞升级3次。线上线下多渠道为广大师生排除网络故障,共排除故障130多起,全力保障校园网安全稳定的运行。

    

二、企业微信功能优化

    

对企业微信进行组织机构优化和数据的同步推送,开展《山东工商学院VPN系统使用手册(学生版)》培训,推送《企业微信线上教学培训指南》。企业微信平台已实现健康上报统计、疫情防控百事通、视频会议、线上教学培训、电子校园卡、问卷调查、工作审批等多项功能,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网上办公和资讯传送。企业微信自上线以来,累计发起2594次会议,总时长39764分钟,平均每天在线使用6287人。

  

三、校园卡身份认证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进出校园的身份识别,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卡办理的通知》,满足教职员工、家属和从业人员的办卡需求。全面测试一卡通管理系统功能,实现电子校园卡与实体校园卡同时使用保障本校师生进出校园。共导入2万多条师生信息,生成电子校园卡和企业微信身份码,实现师生电子校园卡线上充值、扫码进校等方面功能,实现免接触业务办理。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信息化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战胜疫情贡献应有的力量!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运用信息化成果 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

办公地点:图书馆204、207;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30;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0535-6903622(内线63622)网络故障
0535-6906668(内线66668)信息服务
0535-6885632(内线65632)一卡通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