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住宅区有线 >> 正文
校园网家属区上网路由器设置指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年10月10日 12:58

进行所有操作前,先将路由器进行复位操作(Reset),具体可以查看路由器说明书或者按照以下说明操作。

在路由器的前/后面板上有一个小孔,旁有单词:Reset;

在路由器通电的情况下,找一如笔尖类的尖物按住Reset键;

等待约3-10秒钟,待指示灯同时闪烁后可松手,复位成功。

网线直接入户的用户(请准备2根短网线)

直接将入户的网线接在路由器的WAN口(蓝色),再找一根短网线,一头接电脑,一头接路由器1/2/3/4任意接口(黄色),接线方式如下图:

将电脑上的本地连接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

1.右键点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选择"属性":

2.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

3.双击"Internet 协议(TCP/IP)":

4.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确定即可:

1.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请查看路由器说明书,确认路由器IP地址)按回车键,在跳转的页面中输入密码admin点击"确定"

2.在页面中选择"PPPoE(ADSL拨号)" ,输入校园网帐号(900107+工号)的帐号和密码,"下一步"即可,参考如下设置步骤:

如果WAN口状态显示"已连接",就可以浏览网页,上网冲浪了。

温馨提示

通过路由器正常上网后,不需要再点击"宽带连接",开机就可以直接上网;

如果还有其他电脑需要上网,直接将电脑接到路由器1234任意空闲接口,参照第二步将本地连接改成自动获取ip即可,不需要再去配置路由器。

上一条:Win XP系统中PPPoE拨号设置指南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