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无线网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校园有线无线网常见问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25日 11:30

 

1、上网认证提示:认证设备相应超时。

故障现象:用户认证时,WEB页面点击3-4次“连接”按钮后登陆成功,但是不现实姓名只显示登陆学号。认证成功后,上网中用户频繁掉线:每半个小时能掉1-3次。用户再次打开web重新认证有可以重新上网。

解决方案:用户登录自助平台重新绑定运营商账号,并咨询营业厅开通的账号是否正常。

2、上网认证提示:运营商用户认证失败!失败原因[1|19|账号/MSID未注册或密码错。如下图:

分析原因:是由于手机号绑定的不是烟台本地的运营商号码导致。

解决方案:需到学校营业厅重新绑定营业厅指定的手机号。或者套餐没有选择运营商套餐,需到学校营业厅办理套餐变更。

3、上网认证提示:运营商用户认证失败!失败原因[recv bras padt][Invalid user]或者用户名不存在,如下图:

分析原因:是由于运营商的帐号问题或套餐订购错误导致

解决方案:首先检查自助服务里绑定的运营商帐号密码是否完全正确,认证时是否正确选择了对应的运营商,如无误,且依旧提示提示运营商用户认证失败,需联系学校运营商或者到营业厅确认开通的运营商帐号状态是否正常,开通时订购的套餐是否正确。

4、上网认证提示:使用帐号已达到同时在线用户数量上限。

分析原因:同一帐号在多个终端登陆。

解决方案:若他人未经允许使用,可登陆自助服务系统,把在线设备下线,进行修改密码,再登陆新设备。若自己使用,可在原登陆设备主动下线。

5、上网认证提示:用户不允许使用本服务。如下图:

分析原因:错误连接无线网SDTBU,或者选择运营商服务错误。

解决方案:正确连接到SDTBU-STU,选择服务时,正确选择已绑定手机号的移动、联通或电信业务

6、上网认证提示:认证设备响应超时,请稍后再试。如下图:

分析原因:绑定了错误的运营商帐号,且点击多次连接登陆进去后显示账号没有显示用户姓名,过1-3分钟也会出现被踢下线。

解决方案:请联系营业厅确认账号开通状态是否正常,并绑定正确的运营商号码,连接时选择正确的运营商服务登陆。

7、用户名或密码问题。如下图:

分析原因: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解决方案: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再次连接。

8、上网认证提示:用户名以空格开头或结尾,或用户名有非法字符,不符合管理员要求。如下图:

分析原因:用户名输入错误,输入法,或者浏览器兼容性问题。

解决方案:正确输入用用户名,或者更换浏览器、输入法再次尝试。

 

上一条:自助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下一条:学生上网使用说明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