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系统
网站群系统

一、网站群管理系统介绍:

为保证学校网站信息的安全性、规范性和稳定性,减轻各单位在网站建设与维护过程中的技术负担,学校建立了网站群管理系统,用于建设和运行学校各类以内容发布为主的网站,各单位网站统一使用学校网站群管理系统进行建设和管理。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承担网站群管理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各入驻网站的功能与设计需求、内容维护与内容安全由网站所属单位负责。网站建设需严格遵从 《山东工商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办法》.pdf

       

网站群管理系统管理地址 http://219.231.219.121:8080/system/login.jsp

网站群系统使用手册 https://peixun.sdtbu.edu.cn/info/1079/1170.htm    

 

二、网站建设要求

学校网站及各单位网站实行两级负责制。网站的建设与运行遵循“统一标准、分级管理”、“谁建设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协调下进行管理。

    

三、建站流程

1.建站需求部门在学校办事大厅提交“单位网站建设申请”。

2.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分配网站群站点及登录用户。

3.需求部门自行联系厂家,沟通需求,确认网站建设样式及内容。

4.在站群系统上进行网站建设实施。(约一周左右)

5.网站建设初步完成后,在学校办事大厅提交“域名申请”。(如已有域名,不需要申请)

6.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对网站进行安全扫描。

7.网站使用培训,网站上线。

    

四、安全要求

网站须严格执行国家安全和保密法规,杜绝发布涉密信息及不良信息。

严格管理账户权限,因密码泄露造成损失和不良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