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事件 >> 正文
挥霍无度深陷校园贷 学生干部搞“诈骗”被判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14:05

  9月21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召开“开学季·新生校园安全提示”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六起辖区内的校园安全案件,提示入学新生谨防校园诈骗、校园盗窃、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来自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的31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通报会。

案例:大学生让同学办理校园贷 用于个人消费

  小李是某大学的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能力突出,在学校担任学生会干部,在同学中颇有威信。小李自称是某校园贷公司的形象大使,以该贷款平台贷款刷单能提取好处费,所贷款项贷款平台会自动归还为由,让同学们通过某校园贷款平台办理贷款。起初,小李每月都会按时还贷,同学们帮忙贷款不仅没有风险,还能赚些零花钱,都乐于参与。小李还以帮助学长创业、在西单开店需交房租等为由,多次骗取同学钱财。而同学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些钱全都被小李用于个人消费,直到他无力偿还贷款,出现大面积逾期,同学们才选择报警。在法院审理期间,被告人小李的亲属代其退还人民币23万余元,已分别发还被害人。

  本案开庭时,小李已经退赔了全部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一致谅解。另外考虑到他仍是大学在读学生,昌平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小李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对于此类案件,一方面,按照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所以在校大学生不要通过所谓的“网贷平台”进行校园借贷业务。另一方面,广大同学应当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不要盲目追求“高品质”生活,甚至相互攀比,挥霍浪费。”昌平法院刑事审判一庭欧春光庭长提醒道。

上一条:数据看安全 下一条:关于Apache Struts2 REST插件存在S2-05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