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运用信息化成果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16:08

疫情突袭,“不见面办公、不见面教学”对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及时响应、全员参与,采取多种信息化手段,全力保障网上办公和网上教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园网络“保畅通”。加大网络带宽,保障网络在线教学,将教育科研网(CERNET)带宽由320M提升至1G;提高校外师生远程校园网资源访问能力,经与相关厂商积极沟通,将教职工用VPN最大在线数量由1000人提升至5000人,同时增加部署学生用VPN系统,保障最大10000学生同时在线访问;全力保障校园网站、智慧山商和各核心业务管理系统稳定运行。

协同办公“掌上办”。紧急部署山商企业微信,搭建学校官方移动办公和通讯平台,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为学校管理部门和全体师生提供即时通讯、通知发布、信息填报、语音通话、文件传输、群直播、视频会议、快速建群等信息化服务。利用信息填报功能实现疫情上报和快速统计;利用视频会议功能实现最大300人在线视频会议;利用信息发布功能实现防疫宣传。

业务申请“网上办”。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上办事大厅线上办公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利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业务办理,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交际、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前提下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上线249项办事服务流程,涵盖了学校各业务部门大部分办公事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更好发挥不见面办事的作用。

学生课程“线上学”。积极协助教务处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教学的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优慕课智能网络教学平台和其它在线教学平台的技术支持工作。利用山商企业微信的建群功能可快速在组织架构内拉取建立课程班级群,为任课教师和上课同学提供信息沟通渠道;利用群直播功能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为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做好信息化服务与技术支持,在抗击新型肺炎工作中全力以赴、随时能战。

 

上一条:多措并举保障“防疫”信息化服务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召开2020年寒假工作部署会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