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卡通服务
一卡通服务

一、校园卡及相关制度简介

欢迎您使用“山东工商学院校园一卡通”(以下简称“校园卡”),您手中的卡片将成为您在学校生活、工作和学习期间必不可少的工具,为您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方便。校园卡具有身份识别功能,是持卡人出入校园等的物理凭证之一,同时用于餐厅、体测、图书馆借还书等。校园卡为一人一卡,仅限于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转借他人使用,因转让或转借他人使用,造成资金损失或个人信息泄露的,由持卡人自行负责。未经学校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能没收他人校园卡。校园卡不具备透支功能,须先存款、后消费。校园卡中的资金不能以现金方式中途支取。校园卡单日消费上限为100元,单次消费上限为30元,超出上述规定金额则需输入消费密码进行消费。

破坏校园卡系统,破解校园卡密码,涂改、复制、仿冒、伪造、冒领和盗用他人校园卡的,按有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充值

微信充值:关注“山东工商学院校园支付”公众号,点击“卡充值”按钮—录入学工号和姓名—绑定身份—选择充值金额—点击充值—输入指纹或支付密码—完成充值。完成充值之后,在您消费的时候,将卡片贴近消费POS机,系统会自动为您的卡片增加余额,将您充值的金额写入卡片,您即可消费。一卡通系统可以为您提供即充、即领、即用的便利充值服务。

f523b13dc6f0aec9d25a855e72313fea46f87d49a8a91580b98a073f4e6f73

20f3abdd3fec2005f11ea2a55f5f627136354a23b120abbda8d53b413e9056

  

三、挂失、解挂、补卡

校园卡遗失后,应立即在校园内登录山商官网—智慧山商—一卡通服务进行挂失,或到圈存机进行挂失。因挂失不及时产生的后果或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校园卡挂失后重新找回的,可在圈存机凭密码自行解除挂失。

1.挂失:若卡片丢失,可通过山商官网—智慧山商—一卡通服务进行挂失,也可在圈存机上进行自助挂失。

2.解挂:若已找回丢失卡片,解挂需携带校园卡在圈存机上凭密码自行解挂。

3.补卡:若卡片丢失或损坏需补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人工窗口办理,补卡时须缴纳工本费14.5元。

四、工作时间、地点以及服务电话

1.校园卡务服务电话

电话:0535-6885632

2.人工服务窗口位置以及相关业务办理时间

1)人工服务窗口位置

东校区四教负一层102

2)业务办理时间

工作时间:工作日冬季800-1130  1400-1700

         工作日夏季800-1130  1430-1730   

五、注意事项:

初始密码:在财务处有建行储蓄卡登记的“校园卡”初始密码为建行储蓄卡账号后6位,其余“校园卡”初始密码为卡号的后6位。

毕业生退卡: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将统一将学生卡转为校友卡,可以继续使用,余额将不再返还,“校园卡”及建行储蓄卡无须交回(建行储蓄卡可继续使用)

注意妥善保存校园卡,防止表面磨损,勿随意弯折,禁止与手机放在一起,以免磁场损坏卡片内部芯片。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