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事件 >> 正文
新型网络钓鱼手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09:29

新型网络钓鱼手法

  近日,澳大利亚电子邮件安全公司MailGuard对其用户发出警告称,发现了新型网络钓鱼手法。该方法直接利用HTML附件创建了虚假网站,以提高攻击的成功率。此攻击主要针对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的用户。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mbJGbR2j6xBw3nVicaz9HRmYRtf19LV49lCULQ1n84OQIYKvYSfSCMNyWU6MzYy0gNEqFblQyUu62ufQDtvF6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据了解,在传统网络钓鱼攻击中,不法分子会引诱受害者点击链接,以将其重定向至虚假网站,从而窃取用户的登录凭证。然而,用户可通过检测链接,以预防此类攻击。 

 

对此,黑客改进了攻击手法。攻击者会模仿原始的Spotify布局,设计一个看似合法邮件,然后会向用户发送伪造的付款失败通知,通过邮件中的附件直接生成诈骗网站:此类钓鱼邮件会带有一个HTML附件,当用户打开该附件时,该附件的JavaScript会直接呈现多种账户登录表单。当用户提交信息后,JavaScript会秘密将该数据提交到后台的远程站点,以此窃取用户支付卡数据。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QmbJGbR2j6xBw3nVicaz9HRmYRtf19LV4vdTC1m5d3WfTaCdq6otxLUcg1xxAYOkavNkXiccDRy2Afc4obaicR0A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尽管攻击者尽力伪造了仿真的电子邮件,但它们仍然存在一些漏洞。通过快速浏览完整的发件人地址就会发现,发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不是合法地址。同样,其电子邮件正文中也存在许多格式错误,这有助于帮助用户发现消息的虚假性。 

E再次提醒,当今世界,网络钓鱼手段多种多样,尤其是利用邮件的钓鱼数不胜数。广大用户们在日常确定邮件的可靠性时,要变得更加警惕! 

 

上一条:雷神众测漏洞周报 下一条:Chrome再现零日漏洞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