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漏洞病毒 >> 正文
大数据分析与网络安全的化学反应——2017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在青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9:34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7-0043

 

2017420日至201752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举办了2017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赛事官方网站:http://contest.cert.org.cn)。这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第四次举办此项国内顶级水平的网络安全赛事。

 

本次比赛与前三届攻防对抗赛的形式不同,采用了新的赛制赛题形式,通过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的比赛形式,选定“被黑和钓鱼网站分析”、“网站后门行为分析”、“网络攻击溯源分析”、“漏洞攻击和恶意代码通信报文分析”等四个典型安全场景,联合国内多家知名安全企业提供的来源于一线业务系统和生产场景的网络安全监测大数据,面向全国优秀数据科学人才与网络安全人才征集优秀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当前大数据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攻击威胁分析、溯源、判定等应用问题。

 

本次比赛吸引了442支队伍共1255名选手报名参赛。自2017420日起,经过16天激烈的线上初赛,10支全国顶尖的队伍脱颖而出。2017520日至22日,决赛经过持续48小时的算法测试和优化比拼以及10场灵感迸发、评答互怼的答辩评审,在综合了算法实测结果和十余位大数据和安全领域专家对算法的严谨性、创新性、应用价值的评判之后,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最终,“观安-无相实验室”队获得一等奖(奖金五万元),“极地社”队和“云堤”队获得二等奖(奖金两万元),“Gtensor“队、“黄埔江畔”队以及“sh4d0w”队获得三等奖(奖金一万元),“生活充满节奏感”队、“老铁来调参”队、“BUPT_901”队以及“广州阿戈比特”队获得优胜奖(奖金一万元)

本次比赛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科赛网、奇虎360、天融信、阿里云、知道创宇、安恒信息、微步在线、白帽汇、永信至诚、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业内单位的技术支持,融汇了安全业界的精华数据。今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将继续举办此类数据分析赛事,不断丰富赛题类型、完善比赛赛制、提高比赛技术性与观赏性,进一步促进数据科学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为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和数据科学人才提供思想碰撞,交流学习的平台。

 

 

 

 

上一条:关于Intel AMT远程权限提升漏洞的安全公告 下一条:关于Samba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