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漏洞病毒 >> 正文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的预警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6:51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
       接上级有关部门通报,浙江省温州市一家超市的储值卡管理系统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系统内所有数据库被锁定,系统无法使用。同时,受害系统内出现一个英文文档,文件名译为“如何解密我的文件”,文件内容译为“在24小时内支付0.042枚比特币”,并附有境外邮箱地址、比特币收款地址。
       鉴于近期全球勒索病毒攻击事件高发,请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按照以下防范措施做好防范。具体防范措施如下:
       1.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
       2.及时安装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操作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3.在Windows中禁用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
       4.定期修改主机密码;
       5.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和各类软件安全补丁,防止病毒利用漏洞传播;
       6.对已感染电脑采取断网措施,防止病毒扩散蔓延;
       7.清查电脑网络策略,尽量关闭不必要的常见网络端口,例如:445、3389等;
       8.重要数据、文件及时做好异地备份。
       请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加强警惕,若发现有感染情况,及时联系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向日葵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风险的通告 下一条:幽灵猫漏洞警告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