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在工信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获佳绩
作者:樊搏   来源: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08:29

近日,以“5G扬帆齐鲁,数智绽放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与中国联通烟台分公司联合申报的“山东工商学院5G绿色能源校园”项目,经过项目遴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荣获山东区域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个人应用创新发展社会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5G赛事之一。此次区域赛事中报名参赛项目达2419个,经遴选后进入初赛项目共1079个,最终评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30个。学校获奖项目将5G技术与泛在电力物联网深度融合,彻底解决系统建设的网络承载能力问题,实现高效、安全、智能、便捷的校园绿色能源监测、运维与服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5G技术融合应用,出台《山东工商学院5G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指导5G技术与绿色能源管理相结合,提升能源管理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零碳校园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信息化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以信息化支撑学校绿色发展,构建智慧教育开放新生态,让全体师生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助力学校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培训讲座

关闭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东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8:00(春夏)   14:00-17:30(秋冬)
*办理个人业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